蜀道长歌行

江海寄余生,有酒且长歌

那盏西凉茶59

​小枫回到屋里便吩咐明月去给自己拿笔墨纸砚,明月问道:“公主这是打算写信回西凉吗?”


小枫摇摇头,郑重其事的道:“阿爹肯定知道我的近况,我是打算学你们中原字,你不是说李承鄞喜欢书法,欣赏字写的好看的人吗?我也要让他来欣赏欣赏我。”


明月点头笑道:“奴婢明白了,公主稍等。”


小枫对着字帖临摹,显得有些笨拙,忍着肩膀的酸痛费力的握着笔,写完了最后一个“李”字,呼了口气,放下笔,瘫在了椅子上。


明月端着茶店好笑道:“公主累了,那您先休息,奴婢准备了一些茶点,您尝尝。”


小枫有气无力的点点头,灌了一口水,惦起一块绿豆糕,香甜可口,入口即化,小枫吃了一口,瞬间便被满足,焦躁的心情缓解了不少,小枫示意明月坐下一起吃,明月忙低头道:“这怎么可以,公主,奴婢不能和您同桌吃东西。”


小枫拉着明月的手,按住她坐下,不以为然道:“这有什么不可以的。”拿起一块糕点递给明月,“吃吧,没事的。”


明月没有办法,接过小枫给她的绿豆糕,小枫看着她笑眯眯的点点头,咬着绿豆糕问道:“明月姐姐,一般来说,写得一手好字大概要多久呢?”


明月回答道:“奴婢也不是特别的清楚,不过三公子从六岁启蒙时便开始练字,到如今也有十几年了。”


小枫心里也是有准备的,学习写字这种事情肯定不容易,不过听到时还是有些灰心丧气,这么长的时间,等她有所成,李承鄞孩子都该会写字了吧。


明月看小枫丧丧的样子,忍不住的笑:“公主别着急,练字讲究耐性,公主起步晚,急不得的,公主为三公子这样努力,不论结果怎样,公子都会高兴的。”


小枫一惊,哂笑一声,有些被看穿的尴尬,喝了口茶,掩饰的笑笑,明月忍俊不禁。


小枫又喝了几杯茶,解解渴,便放下杯子说道:“好了,我要继续练字了,明月姐姐,你去忙吧。”


明月忍不住劝道:“公主,再休息会吧,都练了一下午了,明天再继续也可以的,您不必如此辛苦,在奴婢看来,公子一直都很欣赏您的。”


小枫走到书桌旁,拿起自己练的字道:“虽然有点累,但是我并不觉得辛苦,其实我知道我会不会欣赏书法作品,能不能写的一手好字,与李承鄞喜不喜欢我又有什么关系呢,只不过是我想离他近一点而已,若是他能因此更喜欢我一点,那就皆大欢喜了,如果没有,也没什么值得遗憾后悔的,更何况我也无事可干,正好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你不用担心。”


明月一脸的欣慰,低头道:“公主说的是,奴婢退下了。”


小枫点点头,低头继续研究字帖,明月看着小枫一身红衣,端庄肃穆,笑着退了下去。


只要九公主自己有意,她和三公子之间一定是个好结果。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