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长歌行

江海寄余生,有酒且长歌

那盏西凉茶57


小枫难过又憋屈,一转头赌气道:“不知道,没有希望的。”


或者说希望的人没指望,说完蒙头喝茶。


李承鄞从小枫转身而去就一直在想小枫的情绪转变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转变来的太突然,他没有准备。


所以他把事情从头到尾的仔仔细细的想了一遍,小枫的情绪是从街上两人见面时就已经不对了,他想不明白的是自己和瑟瑟哪一方面刺激到小枫,因为他相信小枫绝对不是心胸狭窄之人,不可能因为他和赵瑟瑟偶然的相遇就嫉妒。


他认真的回忆和瑟瑟交谈的过程,他觉得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绝无亲密之行,所以他想不出来小枫不开心的理由,但无论如何,以现在的结果看来,这对他确实是好事,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了,原因也可以先不去追究了。


他理清了思绪,缓缓道:“我倒是有一位特别想娶的人,就是不知道她到底愿不愿意嫁给我”他低头靠近小枫,笑问道:“如果是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小枫感受到李承鄞靠近自己时自己微微的紧张感,汗毛竖起,面颊发热,她忍不住握紧茶杯,小心的转头,小小的幅度,李承鄞挑眉道:“怎么?”随即失笑道:“你放心,我是一定愿意娶你的。”


小枫愣愣的。


永宁在一旁恨不得按头小枫,替她回答,说她愿意,她一脸期待的看着小枫,看着小枫张口欲说的样子,激动的微微仰起头。


小枫脑子有点不清楚了,她开口道:“我…”实在顶不住李承鄞的注视,她回头喝了口茶,咳了咳道:“勉强勉强吧。”


李承鄞了然的点点头,道:“勉强,勉强啊~”随即低头笑出了声“能勉强来也不错。”


随后打开扇子,朝着小枫微微扇着风,笑道:“我看你脸都是红的,是不是太热了”


小枫心里砰砰跳,打着哈哈瞎嗯嗯。


永宁恨不得拍桌,你们俩打啥太极呢,恨铁不成钢的喊道:“上菜!”


店家不敢耽误,一道道菜摆上了桌,屋子里气压低沉,小二低头战战兢兢的上完了菜,立马退下。


一顿饭,小枫心不在焉,永宁闷闷不乐,李承鄞倒是悠然自得,时不时给小枫夹菜,介绍菜品,讲解趣闻,也不介意小枫有没有认真听。


饭后,小枫恍恍惚惚的上了马车,刚坐好,又被永宁拉过去,永宁按着小枫的肩膀问道:“小枫,你怎么想的,赵瑟瑟真是厉害,把你刺激成这样,你到底看到什么惊世骇俗的事了?”


小枫盯着永宁看了一会儿,回神抓住永宁的手问道:“永宁,先不说这个了,我问你啊,你和李承鄞从小就认识,你觉得李承鄞喜欢赵小姐吗?”


永宁嫌弃道:“怎么可能,要是喜欢,他们两个现在估计都订亲了,承鄞之前心思都没在这上面,整天想着他的生意去了。”


小枫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永宁看看小枫,劝慰道:“小枫,我相信承鄞绝对不会做出出格的事,所以不论你刚才看到什么,你都止住于你看到的,别多想,赵瑟瑟惯会这样,显示自己的优越,扰乱别人的心思。”


小枫无意识的点点头,又猛然的抬起头,看着永宁揶揄的表情,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


永宁好笑的说:“你们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不过,你这突然开窍,明白过来,倒是得感谢赵瑟瑟,真是自作聪明。”


小枫听着,默默的扣手,突然咬牙,豁出去一般,问永宁“那你觉得,李承鄞喜不喜欢我?我觉得有一点,但是不确定。”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