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长歌行

江海寄余生,有酒且长歌

那盏西凉茶56


明月在一旁劝慰道:“永宁公主,您先别生气,我想公子可能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虽然奴婢跟着九公主没有多久,但是今天九公主的确有点反常,公子也是有点没反应过来吧。”


永宁顺了气,想到以前的事,我就觉得有苦难言,觉得憋屈,恨恨的道:“我就不喜欢她,总以为自己是世家女的表率,想着左右逢源,彰显自己无与伦比,当初那件事如果,算了,反正我就觉得她讨厌。”


明月之前在李夫人旁边伺候,也听说过一点那件事,但是她作为一个下人,在一旁也不知该怎么回应。


永宁也没想让她回应,她就是听到赵瑟瑟做的事情,想到她的目的,发发牢骚,虽然明月没有说多少,但是她经历过,对赵瑟瑟印象十分不好,心里带入,难受的不行,隔应的不行。


她拿起茶杯,灌了杯水,看看落寞的小枫和一旁同样忧虑的李承鄞,对明月道:“若是他俩有一个没那个心也就算了,既然有,即使最后两人不成,我也不能让这桩好事毁在赵瑟瑟手上,毁人姻缘天诛地灭。”


永宁想着两人在这样压抑的氛围里也不好进一步的交流,既然他俩不好打破,那就她来,继而吩咐明月道:“明月你去催催,这菜怎么还没好?”


明月派了个小厮去催,回头便看到永宁招呼九公主和三公子坐在一起,说是她太无聊了,要和两人聊聊天,排解寂寞。


小厮回来禀告说马上上菜,明月点点头,便进包厢里,永宁公主正说到她初初打听到他俩消息时的激动之情,九公主满脸的好奇,三公子看起来表情也有点缓和,气氛变好不少,明月暗自佩服,走到一旁给他们添茶。


小枫头一次从别人的嘴里了解到自己的样子,也是头一次听到别人描述自己和李承鄞在一起时样子,她很感兴趣,认真的听着。


永宁兴致勃勃道:“我从别人那里打听八卦的时候了解到你们俩,听后就觉得这个姑娘一定是个顶好的姑娘,如果承鄞能够娶到她真是有福气,三生有幸啊。”


小枫听的有些高兴,有些怀念,也有些伤感,握着茶杯,低头看着碧色的茶水,永宁看看李承鄞,本想眼神示意一下,结果他也在看茶杯,永宁无语了,两位,茶杯有什么好看的???


她正准备忽略一切,义无反顾的讲下去时,李承鄞忽然道:“你说的对,能娶到的人确实是有福气,就是不知道这样有福气的人是谁。”


说完看向小枫,问道:“小枫,你觉得会是谁?”


小枫抬头看向李承鄞,回答道:“以后的事,我也不知道。”


李承鄞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道:“这倒是,我给忘了,或者应该问你希望是谁呢?”


PS:今天没注意时间,参加b站的投稿结果过了时间,我待会问问有没有补救的机会,要是没有,就让我放纵一天吧,太难受了😭觉得自己前面都白费了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