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长歌行

江海寄余生,有酒且长歌

那盏西凉茶48


小枫一脸的懵,满头的问号,十分不解的问:“我没有啊,我没有骗夫人,可是我不是那个意思啊,我不是要和他成亲的意思啊。”


永宁正要说话,李承鄞率先开口道:“好了,时间不早了,公主先上车吧。”


永宁看看李承鄞有些冷然的脸,利索的上了马车。


车上一片沉默,小枫想着刚才李承鄞亲她的耳朵,就觉得耳朵发热的要爆炸,她不想去想这件事,却总是忍不住,心里也有些痒痒的,砰砰跳。


永宁看着小枫发红的脸,尤其是红的滴血的耳朵,嘴角浮起一抹笑,靠近小枫,轻声道:“是不是在回味刚才成为亲你的的感觉啊。”


小枫摸摸脸,不自觉的点点头,说道:“觉得心里痒痒的,有些呼吸不过来。”


永宁忍不住的偷笑,明月摇摇头,就见永宁满含笑意的低声说道:“那说明你可能有一点点喜欢他哦,这就是男女之情啊。”


小枫一惊,抬头看永宁,有些呆呆的问道:“男女之情?”


“对啊,你是不是没有经历过啊”永宁看着小枫一副傻呆呆的样子,有些诧异“你真的没有经历过啊,那话本子你总看过吧,里面都写过,这小姐遇到了自己心仪的公子都是这副样子的,唉,我从前也是有些不懂的,我少时喜欢上一位俊俏的状元郎,时常喜欢去找他,只道是因他的好模样,因他的好性情,好学识,不过他这样优秀,我倒是确实是喜欢他这些,我只当这感情九是像喜欢皇姐皇兄一般,后来我时常去找状元郎的事在宫里渐渐传开,母妃知道了专门找了我去…”


永宁陷入回忆,自顾自的说着,小枫却若有所思,喃喃自语道:“原来是这种感觉吗?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感觉,我喜欢李承鄞的吗?”声音很轻很低,永宁没听清楚小枫在说些什么,问道:“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小枫摇摇头道:“我在想那这状元郎是否野同样喜爱你呢?”


永宁失落的摇头,捧着脸看着摇来晃去的帘子低声道:“他不喜欢呢,母妃当时找了我去,就是告诉我要注意自己的身份,要有规矩,母妃告诉我若是我真的喜欢他,那就去求父皇赐婚,不要做些不成体统的事情。我当时就问母妃,什么是我对他的喜欢,我喜欢他就像喜欢皇姐皇兄一样,母妃当时叹着气说我傻,说白瞎我平时读的话本子,事情到了自己身上还一副无知无觉的死样子,等他娶了别人你别来找我哭。”


永宁低声笑起来,“我哭什么呢,他没有娶别人啊,当然了,他也没有娶我,他是个有大志向的人,怎么可能尚主。”


小枫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看向明月,明月也为难,小枫低声唤道:“永宁……”


永宁从回忆里回过神来,又灿烂的笑起来“不好意思呀,让你听我在这里絮叨,今天是出来开心的,待会儿啊我带你去我们这里最有名的铺子让师傅给你做几身中原的服饰,那里的师傅手艺十分了得,你看了肯定喜欢。”


小枫也跟着笑起来,点头道:“好!”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