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长歌行

江海寄余生,有酒且长歌

那盏西凉茶54


可是她不敢问,这感情明白的太突然,她自己都有点无所适从。


心无杂念时自由自在,一言一行随心所欲,不用计较,不必担心,也不用在不确定中犹豫不决,折磨自己。


李承鄞见小枫一直低头不说话,觉得自己刚才的话太过直接,有些过分了,不管怎么说小枫都还是个姑娘,自己与她在一起没有太过放松,也没有认真思量过,她现在情绪不对,难免会想偏,他有些没有着落,心是悬浮的,没有底。


今天天气很好,虽是艳阳高照,但夹杂着微风,风在来回摇摆的扇子中穿梭,两人具是沉默,李承鄞想开个玩笑把这块混过去,于是开口道:“你刚才……”


“你为什么要亲我呢?”小枫抬头看李承鄞,李承鄞愣的停住了脚,小枫也站住,直直的盯着他。


李承鄞大脑有瞬间的空白,看着小枫毫不避让的眼神,浑身发热,后背冒汗,张口结舌。


他一向灵巧的口舌在这一刻蹦不出来一个字,为什么要亲她?直说吗?不行,现在还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说清楚,那自己成了什么?流氓?


他定了定心神道:“那是为了救你,总不能让你淹死吧。”


避重就轻,小枫有些失望,又问:“那昨晚呢?”


李承鄞觉得自己简直是挖坑埋自己,但是他心里知道觉得这个问题十分的重要,他不确定小枫这样问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是单纯的想反驳自己,还是如他所愿,他也想探究小枫如今的心思,于是他也盯住小枫,声音低沉,反问道:“那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两人对视着,视线胶着,李承鄞等着小枫回答,小枫受不住似的,垂下眼,转身轻声道:“我知道,你喝醉了。”


这声音就像一缕微风,飘过李承鄞的耳边,转瞬即逝,李承鄞还没有发觉,小枫就离自己远了,他觉得自己已经错过了什么,就像小枫转身带过的红色衣摆,他没有抓住,眼睁睁的看着她向前一步步走远。


小枫快步走到明月身旁,明月看她心情低落,悄声问道:“公主,你这是怎么了?又和公子吵架了。”


小枫摇摇头,回答道:“没有,我就是觉得有点累。”


明月回头看了一眼跟在后面若有所思的李承鄞,摇摇头,无奈了,三公子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何必如此,她回头对小枫温柔道:“那待会儿点些公主爱吃的菜,公主可要多吃一点,吃完后我们早点回去,好不好?”


小枫落寞的点点头,三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走着。


赵瑟瑟在后面看着这一幕,笑了笑,转身道:“走吧,回去。”


婢女有些疑惑的问道:“小姐,您如此喜欢李三公子,他们既然邀请您了,您刚才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去呢?”


赵瑟瑟柔柔的一笑道:“距离产生美,不能太有压迫感,总呆在一起也不见得是个好事。”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