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长歌行

江海寄余生,有酒且长歌

那盏西凉茶51(改后)


小枫转身想走,又想到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是要来带李承鄞回去吃饭的,转个身又站在那里,进退两难。

最后小枫低了头,深呼吸一口气,找了个人少的地方,站在那里沉默的等着。

明月追上来时一眼便看到小枫,小枫习惯穿红裙子,即使人来人往,在人群依旧很显眼,很好认。

此时她正侧着身子站在离三公子几米远的地方,而三公子背对着九公主正在和赵家小姐谈话,两人有说有笑,看起来相谈甚欢,应该聊的很是投机。

明月叹了口气,走到小枫面前,小枫正低着头,看见水蓝色裙摆飘到自己的眼前,抬头一看,明月温和的望着她,脸上浮起一个笑来,温柔的问道:“公主,怎么不过去?等会儿永宁公主等着急了,您定是要被永宁公主说了。”

小枫朝李承鄞那边看过去,看到了一个挺拔清朗的背影,看着这个背影就知道这是怎样芝兰玉树的好男儿,她和他相处过不算短的时间,她知道,这样博古通今的优秀人儿,谁跟他在一起都会由衷的开心,他对面的赵小姐当然也不会是例外。

看着他们知己相逢千杯少的模样,小枫觉得难受,她倒不是嫉妒,就是好像突然发现了她和李承鄞之间的鸿沟。

她不是中原人,和李承鄞也不是青梅竹马,长的也不是他们中原人喜欢的样子,小枫的眼神落在了地面的影子上,看着长长的影子想,差好多啊。

她盯了一会,再使劲一转头,对明月说:“他们正在聊天,还是不要过去打扰他们了,午饭估计也要等一会儿才能好,不然你先回去通知永宁,我在这里等一会儿。”

明月温柔的笑起来:“我陪公主一起吧,永宁公主知道我们是来找三公子的,而且找人本就要花费一点时间,永宁公主这么聪明,应该会看着情况安排好的。”

小枫点点头,站在那里踢着脚下的石子,微微抬头看看明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明月看过去,小枫又低头踢着石子,来回几次,明月忍不住笑起来说:“公主,您有什么事想问奴婢吗?”

小枫立马摇头,明月追问道:“真的没有吗?”

小枫想摇头,最后低着头还是问出来:“明月姐姐,嗯…就是李承鄞和赵小姐的关系是不是很好啊,他们应该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吧,看起来很熟悉,交谈起来也很愉快,两人应该有很多的共同话题吧。”

明月在一旁点点头道:“赵小姐和三公子的确是从小就认识,两人年岁相仿,兴趣也算相投,公子喜欢研究茶道,赵小姐对此也是颇有研究。而且赵小姐在上京的闺门小姐中也是颇有才名,擅笔墨,会作诗,正好三公子平时也喜欢欣赏大家书法,不过这在上京城中倒是挺常见的,一般的闺阁小姐礼仪教养,琴棋书画都是不差的,因为有各种各样的规矩去约束,去要求。”

小枫听的默默低头,常见的在她这里都不常见,她骑马射箭可以,字写的也可以,但是他们西凉也不写中原字,李承鄞认不认识西凉字还要两说,况且她平时就爱骑马打猎,东奔西跑,根本就闲不住。

她喜欢的和李承鄞喜欢的真的是南辕北辙。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