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长歌行

江海寄余生,有酒且长歌

那盏西凉茶49


永宁撩开帘子对李承鄞说道:“承鄞,我们先去万宁街的制衣坊去看看,去给小枫做几件衣服,不久就是七夕,让小枫也体会体会我们中原节日的氛围。”


李承鄞在半撩的门帘中看到小枫正兴致勃勃的听明月讲话,估计是明月在介绍中原服饰,小枫高兴的手舞足蹈,于是点点头,答道:“公主想的周到,就依公主的意思。”


马车到了制衣坊,小枫很兴奋,看见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觉得件件好看,她对这里的东西充满了好奇,永宁在旁边看着小枫兴奋的样子觉得可爱,于是对小枫说:“你若是有喜欢的,就拿去试一试,看上哪件就说,不用担心别的,你就是全看上了,我也买来送你,即使我不行,还有承鄞,他什么不多,钱最多,随便挑。”


小枫听后看向李承鄞,李承鄞看着她笑着点点头道:“你只要随你心意,喜欢就好。”


看着他笑,小枫就觉得心里痒痒的感觉又上来了,有些不自在的别开头,又忍不住想看他,李承鄞本来在旁边坐着,看小枫又看过去,疑惑的挑眉,小枫连忙别过眼去看衣服,李承鄞一愣,笑了起来。


小枫攥着衣服心里哀嚎,来了,来了,痒痒的,麻麻的,隔着胸口抓不住摸不着的感觉又来了,心里忍不住嘀咕,难道真的像永宁说的吗?痒痒的,麻麻的这种感觉就是喜欢?


永宁在旁边看在眼里,忍不住偷笑,随后挂着笑正经道:“来,小枫,让师傅给你量量尺寸。”小枫想不出来什么结果,听到永宁唤自己,便摇摇头,小跑过去。


师傅在一旁给小枫量尺寸,永宁在一旁介绍道:“这是上京有名的制衣师傅,他只要看到人就知道你适合什么样式,什么颜色的衣服,今天让他好好给你看看,给你做一套无与伦比的衣服,等到中秋穿出来,保管让承鄞眼前一亮,一辈子都忘不掉。”


小枫前面听的连连点头,听到李承鄞,脖子瞬间僵住,转头对永宁撒娇似的轻斥道:“说什么呢”


永宁笑道:“这女为悦己者容,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若是承鄞被别的世家小姐勾走了,那你不得后悔死。”


小枫正色道:“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十分的确定自己是否喜欢李承鄞,但是一旦我确定自己喜欢他,并且也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到最后若是他真的不喜欢我,或者是喜欢上别的好看姑娘,又或者说他喜欢上我,之后又转头喜欢上别家的姑娘,我也不会去后悔的,也不值得后悔。”


永宁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道:“你说的对”转而笑起来:“我还以为你对情爱之事全然不知,看来不过是之前懵懂,没意识到,现在又是头一次,有些不知所措罢了。之前听说你和承鄞一起在沙漠里头历尽艰险,出生入死,我还在想到底是个怎样的奇女子,刚见到你时觉得不过是个小丫头罢了,现在看来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啊,我今日受教了。”


小枫谦虚道:“哪里哪里”


永宁大笑,看了李承鄞一眼说道:“怨不得,怨不得,我现在也比刚刚还要喜欢你。”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