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长歌行

江海寄余生,有酒且长歌

那盏西凉茶55


赵瑟瑟扶着丫鬟,端庄优雅的向自家的马车走去,丫鬟一边扶着她登上了马车,一边抱怨道:“小姐,您说您这是何苦,一早出门,去国公府拜访,也没有和三公子说上话,出了国公府又来这等着,好不容易遇着了,才说了一会儿话,又叫人给打断了。”


赵瑟瑟坐在车厢里整理衣摆,不紧不慢道:“急什么,时间多的是。”


丫鬟很是不解,继续道:“小姐,这西凉的九公主如今就住在国公府,她和三公子相处的时间岂不是更多,两人朝夕相处,难保不会……”丫鬟自顾自说着,看看赵瑟瑟便住了嘴。


赵瑟瑟嘲讽的勾起唇角,相处?时间多?怕是难受的想马上就离开上京。


她把手搭在膝盖上,没回话,丫鬟没得到赵瑟瑟回应,心里惴惴,又道:“不过小姐确实不需要担心,您和李三公子青梅竹马,打小便认识,您和他兴趣相投,又这样美丽大方,那九公主如何比得了,更何况那九公主才认识三公子多久?而且她也不可能在上京常呆,过不了多久,肯定离开。”


赵瑟瑟听了会,觉得没意思,打断喋喋不休的丫鬟道“好了,我心里清楚,你待会儿让人再去打听打听,西凉那边是不是已经派使团过来了?”


丫鬟忙不迭的应下了,不再说话,马车在街上哒哒的走着,赵瑟瑟摸着自己绣着海棠花的精致袖边,想到自己之前为小枫和李承鄞之间的关系日夜担心,着急焦虑,就觉得自己当时真的想太多,着实是傻。


先前听到两人的事情还以为西凉的九公主是多了不起的人物,如今看来,不过如此,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丫头罢了,既不端庄,又不聪明,她稍微刺激她一下,她就被打击的失魂落魄,无才无貌,还是个异族,好在,不久之后就再也不会出现在他们的世界里。


无足轻重,不值得她再花心思计较。


小枫靠在窗边,看着人来人往,真的很热闹,可她现在特别的想西凉,特别的想,想西凉的广阔天地,西凉的绿洲草原,西凉的篝火。


李承鄞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着小枫,无力。


现在两人之间有一种诡异的氛围,掐住两人的咽喉,挣脱不开,越裹越紧,让人窒息,他不知道如何打破。


永宁看着两人别扭的样子,挥手招来明月,挡着嘴悄声问:“他俩这是怎么?我这离开一会儿,就翻天覆地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你给本公主好好的说说。”


明月无奈苦笑道:“奴婢个人觉得是九公主看见公子和赵小姐在一起,有点不开心,后来两人拌了嘴,公主可能真的伤心了。”


永宁听的无语,抬眼看向明月,满脸疑问诧异道:“赵小姐?赵瑟瑟?”


明月点点头,永宁回头倒了杯茶,放到嘴边又落下,扯了嘴角,嘲讽道:“真是哪都有她。”


喝了口茶,想想又觉得生气,怒道:“承鄞这小子也太不上道了,他怎么想的,还有赵瑟瑟,气死我了,难道是个人都去爱她赵瑟瑟?”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