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长歌行

江海寄余生,有酒且长歌

那盏西凉茶50


永宁让小枫选了喜欢的款式和颜色,又交待制衣坊的老板几句后,几人便到了街上,永宁拉着小枫,两人东跑西看,李承鄞看着小枫好奇的样子忍不住的笑,她身上的红纱飘在身后,晃晃悠悠的,格外的吸引目光。


他摇着扇子默默的跟在后面,偶尔也看一些东西,却在一处街铺被一道女声叫住。他疑惑的停下来,转头便见到一位青衣女子,赵瑟瑟上前行了一礼,笑着问道:“承鄞,你怎么在这里?”


李承鄞回以一笑道:“我带着小枫和永宁公主来这里逛一逛。”


赵瑟瑟点头了然道:“怪不得,我刚才还以为自己看错了”随后四周看了看,又道:“怎么不见永宁她们?我还想着好好跟他们打声招呼。”


小枫和永宁知道李承鄞在后面跟着她们,但是她们喜欢的东西李承鄞不见得感兴趣,于是便不管他,自顾自的沿街挑挑拣拣,买了许多的小玩意。


这时候也正是人上街的时候,行人不断,人声鼎沸,两人正好路过聚味楼,里面传来的阵阵香气让小枫瞬间走不动路,她拽住正在向前冲的永宁,搂着她的胳膊道:“永宁,我们先去吃一顿饭好不好,这眼看着中午了,也该吃饭了。”


永宁笑道:“你个馋猫,走不动路啦。”


小枫挨近永宁道:“你们中原的饭菜太好吃了,花样还多,我真的很喜欢,那我们就这么定了,你先上去,我去和李承鄞说。”永宁还想说些什么,小枫却说着便向后退去,永宁无奈,让明月跟着去,随后又对旁边的侍从道:“你们去让老板准备一间上好的房间,最好是靠窗的。”侍从点头应是,便进去询问。


小枫一边向后跑一边寻李承鄞,跑了一段,终于隔着人群看到他,正准备叫他,声音还没出来,却猛然连脚步都止住了。


在熙熙攘攘,交错的人群中,小枫看到他正和一位温柔貌美的青衣女子讲话,那女子她认得,是让她赞叹不已的赵将军的女儿——赵瑟瑟。


两人看起来交谈甚欢,李承鄞嘴角含着笑,摇着扇子,一副翩翩公子的温柔模样,跟面对她时完全不一样,他面对她时好像总是处在生气的边缘。


两人站在一起,一个温柔如水,仪态万千,一个温润如玉,风流倜傥。小枫也不知为何,突然有些自卑,这才是李承鄞喜欢的、想娶的姑娘吧。是名门闺秀,又花容月貌,有学识有教养,重要的是和他聊的来,不像和她在一起,大部分时候都在拌嘴生气。


她觉得有些难受,喉咙是哽住的,鼻子是塞住的,眼睛涩涩的,很想流眼泪,她转过头,不想看他们,怕自己眼泪掉下来。


想到李承鄞曾经说自己这样的女子在中原没人敢娶,现在想来,别人会不会娶自己她不知道,但是估计他是不会喜欢自己,也不会娶自己。


再回头看李承鄞欢喜愉悦的模样,心口都是堵的,果然之前感觉李承鄞可能喜欢自己,只不过是自己的错觉,他跟自己哪里有现在这样开心的时候,早上出门之前两人还吵架,那可能只是自己当时喜欢上了他,便期望他也是喜欢自己的,想多了就以为是真的了。


有更美好的姑娘在眼前为什么要喜欢自己呢?赵姑娘看着就好,就是同为女子的自己看着也喜欢,想着想着眼泪就掉下来,自己才刚明白一点对他的感情,还没有来得及问清楚,就知道再也得不到了。


评论(7)

热度(35)